close

  「愛健康」的定義,我想每個人就比較容易想得到了,只是「知易行難」啊!雖然知道怎麼樣做才會健康,可是要確切的做到,卻是很不容易的。但其實很多人對健康的認知也不盡然完全正確,因為被媒體給誤導了。媒體對健康的報導有時候是根據花錢買它們廣告的廠商而來的,當然它所報導的,會是對某樣東西的過度渲染,而社會大眾因為缺乏辨別的能力,進而相信報導的真實,而覺得健康就應該是如此。

  辜且不論各種食品對健康的維護有用與否,我想最重要的是要先擁有愉快的心情,因為心理對生理的作用,有時候是超乎你所想像的。就像前一陣子,因為心情一直起起伏伏,身體也跟著出現一些不舒服,但去檢查都沒有問題,而最近心情平穩了許多之後,身體的不舒服也不再出現了。所以,保持一顆愉快的心吧!這樣你的腦袋就不會叫你的身體分泌不好的荷爾蒙讓你感覺不舒服,也不會傷害你的健康啦。


  再來則是,一定要有正常的作息,該休息就要休息,不然沒有適當休息的機器,怎麼能一直運轉下去呢,健康又怎會留得住呢?


  以上兩個原則,是不去傷害身體,把健康留住的方法。接下來則是更進一步的,促進健康的方法。那就是運動和吃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。其實不管你有沒有遵守前面兩項原則,身體都是會慢慢的變差,健康也會漸漸的流失的,因為身體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改變的,而年紀愈大,身體的功能也會愈差。只是如果你不保養它,它會改變的更快,健康愈快會遠離你。所以光是遵守前面兩項原則是不夠的,還要運動和吃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,這才是積極維護健康的方式。


  運動,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很不喜歡做吧。我承認要我運動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,尤其是持續不間斷的運動,常常一陣子很積極的運動,過不了多久又開始忘記了運動這回事了。所以啊,這真是我要成為樂活族最大的阻力啊!但是,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哦!即使現在不能馬上做到,也要反覆的提醒自己,一次一次的嘗試,讓自己能夠真正愛上運動這件事。


  看了一些樂活的文章,好像要樂活就要做瑜珈,我覺得不一定要勉強自己去做瑜珈吧,因為「成為樂活族的第一步=>愛自己」裏面就有提過了,愛自己就是不勉強自己,所以,只要是自己做起來舒服的運動,能夠持續的做就好了吧。游泳也行、爬山也行,如果做那些運動的時候,心情會更開心,那就是最好的運動了。不要拘限於一些形式吧,「樂活」就是要快樂活出自己啊!不是嗎?


  最後是吃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。有很多不同的報導和文獻資料告訴我們那些是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,例如要吃維他命、要補充鈣質、要多吃蔬菜水果、要生機飲食、要吃素、要吃葡萄籽、要吃靈芝...等等的,非常多的說法,那究竟那一種才是對身體真正有幫助的呢?我想,答案很簡單,就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好了,「我的身體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」。我的回答是,我需要簡單、自然、無負擔。那你的回答是什麼呢?


  要健康,不是盲目聽從別人的意見,而是要用心去思考。每一樣東西對身體都是有幫助的,但不是只吃一樣東西就足夠了,身體是要均衡的去攝取不同的營養的。製造過程也是很重要的,愈自然的愈好,別相信提煉出來的東西最好,因為提煉的過程,是需要用到化學的物質的,而那對身體就是不好。而且你的身體絕對不是只需要單一的維他命C,也許你吃一顆柳橙比吃一顆精心提煉的維他命C錠對身體的幫助要好太多了,因為柳橙裏面的營養可不只是維他命C。


  關於健康的探討,以後我會再陸續發表新的文章,讓我們一起來討論,對身體真正健康的方式吧!也讓我們一起再朝lohas style向前邁進一步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